前天跟郭老師聊天時聊到漫畫
我說伊籐潤二早期的好看~但最近都走噁心風
她說彼岸島很好看 ~是講吸血鬼的
彼岸島是很熟悉的漫畫名
但是沒有那麼大的興趣去看
但是郭老師說好看~~我下班就跑去漫畫店借了3本先回家看

噁心程度沒有伊藤先生的來的高
但是有一種很..難以形容的的感覺
看了讓我覺得不舒服
但是故事還蠻好看的

今天就跑去把剩下的19本通通抱回家看
因為想知道劇情發展

但是明明就是噁心加恐怖的漫畫
卻在某些橋段讓我哭

第一段是明遇見已經變成亡者的碰
他們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可是卻在大家要碰去當犧牲者時
明選擇了袖手旁觀
雖然最後不是碰去~但那時碰就已經不相信大家了
後來跟大家失散的碰遇到了可怕的遭遇
變成亡者--被人類、吸血鬼排斥的妖怪
碰很恨明 想要明跟他一樣痛苦
但是還保有自己意志的碰卻說
他好想在聽明說故事 因為那段時間是他最快樂的時候
明又說了故事給碰聽 那時 好像又回到當時那段日子
最後 碰要明在他自己還保持人類意志的情況下殺掉自己
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最後明是一邊流著淚一邊殺了碰....

第二段是親兄弟篤和明的對決
篤為了救大家變成了吸血鬼
他的立場就變成了敵方
但他是保有自己意志的吸血鬼
既然是敵方就一定會交手
最後2個一起面臨死亡時
篤用自己當肉墊救了明
但因為是吸血鬼..所以篤希望明殺了他..
篤一直是明心目中的英雄
明是為了找在島上失蹤的篤才來到彼岸島
是篤教他在島上生存的方法
而且他是他的親哥哥
明的內心很掙扎...
篤也知道要明殺掉自己對明很殘忍
但這是明的弱點 他必須要幫他克服這關
不然就沒辦法活著離開彼岸島....



島上最早的吸血族是跟人類和平相處的
但是因為人類的野心和好奇心
才讓原本單純的小島變成了地獄

人類的貪婪慾望
是進步的動力
卻也是毒藥

只是人們往往都在事情發生後才來後悔

歷史
就是這樣一再重演

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教訓
就是永遠無法從歷史中學到教訓


題外話--
為什麼大逃殺被禁~這部沒有>"<
害我大逃殺都沒看完=.=
不能等出完在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91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