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困惑的時候,也許換個角度就會豁然開朗。

有一天,一位失戀的人在公園裡哭泣,

這時一位哲學家走來輕聲問他說:「你怎麼了?為何哭的如此傷心?」

失戀的人回答說:「我好難過……為何他要離我而去!」

不料這位哲學家卻哈哈大笑,並說:「你真笨!」

失戀的人便很生氣的說:「你怎麼這樣,我失戀已經很難過,你不安慰

我就算了,你還罵我!」

哲學家回答他說:「傻瓜……這根本就不用難過啊……真正該難過的是她

!因為你只是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而她卻是失去了一個愛他的人及

愛人的能力。」

我們在面對困境的時候,經常得做出一些身不由己的行為或決定,面對一

些想或不想的局面,各種各樣,形形色色,像裁員或被裁、愛人與被愛、

關心和問候、想念和淡忘,以及歎息和無奈,過程和結果有時會非常令人

不喜歡,如果懂得換個角度去面對,會舒服很多。

人生路上晴時多雲時有陣雨,生活上、工作上、感情上,我們都需要常常

換個角度看,風景不同,感受也不一樣,說不定還有意外的驚喜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91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